初心不改 使命在肩——用离群众最近的方式实现党员价值
发稿时间:2020-07-30 阅读: 来源:党群工作部 【 字体:

“乘风破浪”的90后党务工作者

装饰华东公司有这样一位来自东北的90后党务工作者,与我们印象中豪放粗犷的东北男孩不同,他自信却不张扬,年轻却不失沉稳。一家三代党员,从小就接受着来自家庭的红色文化熏陶。大气随和的他总是带着标志性的笑容,一贯的开朗幽默,向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他就是装饰华东公司党务工作主管兼支部组织委员周瑞峰。 

初心不改 (2).jpg

新征程的起点

2019年3月,入职不久的他接到了中央巡视组进驻华润开展巡视巡查工作的通知。他深知这是一项极其严肃的工作,必须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

虽然有着三年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但他还是第一次经历这样高规格的检查工作。做为一名新人他心里忐忑不安,但公司和领导的信任给了他莫大的鼓励。他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加班加点熟悉工作流程,翻查、整理历史资料,研读巡查文件要求,按照规定逐项分类、打印归档,力求一事不落。

他前后共梳理了5个G的工作资料,因网络不稳定传送过程总是被中断,他还开玩笑说要把硬盘寄到总部这边来,效率更快。就这样,他在中央巡视组巡查工作期间度过了自己异常忙碌的工作试用期,用实际行动向组织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2019年7月,一个炎炎夏日,他高票当选为支部组织委员。为了落实公司“把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工作要求,他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驱车前往公司项目一线开展调研。这是他第一次走进公司项目部,放眼望去,他看到的是工地上一个个汗流浃背的身影,是一盏盏深夜里长明不熄的灯光,听到的是一串串忙碌急促的脚步声……第一次深入项目一线的他被项目同事艰苦的工作环境深深地触动了。

那次调研耗时两周,他和同事涉足江浙沪10余座城市,覆盖了公司所有大项目部,每天不是奔波在路上就是在项目上开展座谈调研。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密密麻麻记满了一线同事最真实的心声,回来后他认真整理归纳各类问题88条,在公司管理团队和支委会的合力推动下,截止2019年底,反馈的88条问题已全部得到整改。他参与的调研工作务实接地气,聊起这个,大家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践行初心,是踏实做事,服务群众

亲身感受了项目同事艰苦条件之后的周瑞峰,工作上也更加懂得去换位思考,时常与项目上的同龄人“打成一片”,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所思所想所求。

在协助开展工会工作时,他始终坚持把项目同事放在第一位,他收集整理项目同事的宿舍和办公室的具体地址,每次都细致认真地将生日礼品、高温慰问品等邮寄到项目同事的手中,避免他们来回奔波。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他只是希望服务好大家,能够让项目同事们在点滴之中真切感受到建设事业部的人文关怀和组织氛围,给他们送去“家”的温暖。 

抗击疫情,燃青春、冲在前

“新冠肺炎”防疫期间,他放弃休假自愿加入支部“党员突击队”,广电专业的他结合自身特长制作防疫宣传视频,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让同事深入了解“新冠肺炎”并加以防范。同时他负责防疫物资购买和项目需求统计工作,在防疫物资最紧缺的那段时间,他四处协助联系防疫物资购买渠道,为复工后援保障工作尽职尽责。

隔离结束上班的第一天,他立即前往公司防疫“一线”开展消毒消杀工作,一场消杀下来,黑色的休闲裤被漂成了白色。一起消杀的同事问他累不累,他笑着说:“还好,我年轻,不觉得累”。

“无奋斗,不青春”, 曾经被贴满“标签”的“90后”长大了,再也不是经不起摔打的 “温室花朵”了。就像周瑞峰,他满腔热忱,责任担当,有着乘风破浪、使命必达的坚定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自己最美的青春芳华。


扎根基层的初心践行者

“能为同事做点事,我感到很光荣,我愿把青春留在基层,为大家服务,为党旗增辉。”这是装饰南方公司党务工作者陈向奇的内心独白和真实写照。

初心不改 (1).jpg

抗击疫情,彰显党员无畏本色

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作为党务工作者,陈向奇深知自己责无旁贷,一直带头冲在抗疫第一线。期间,他加入党员先锋队,做好防控疫情宣传与组织党员募捐等工作,还为被困湖北的员工邮寄慰问信和防疫物资,给他们加油打气,送上来自组织的温暖。

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后,得知血库供应紧张,陈向奇便积极与深圳市血液中心取得联系,号召装饰南方党员和群团干部献血抗疫。长达一个月的筹备工作中,他不断跟进血液中心排期,联系献血场地,制定相关议程,制作温馨提示提醒同事注意事项。在“五四”青年节前夕,47名同事挽起衣袖,累计献血量达17600毫升,用独特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现在能想到的,能做到的,就是眼前这件事……”他的话真诚道出了为抗击疫情前来无偿献血的员工们的心声。

不忘初心 永葆党员清廉本色

“如果不注重学习,对党纪法规和公司制度一知半解,很容易触底线、踩红线”陈向奇常常“唠叨”这句话,支部党员都笑称他为“陈妈妈”。

他深知廉洁的重要性,而如何让员工对这些“枯燥”的制度和法规烂熟于心是他每天思考的问题。除了通过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外,他还策划了党支部到广西进行项目观摩学习,同时参观“广西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

同行党员感慨到“触目惊心,那些都是很熟悉的名字,真的是一点都不能放松警惕”。随着大家向他请教的廉洁问题越来越多,“陈妈妈”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大。

真抓实干,做党务工作的用心人

陈向奇接手党务工作后,严格贯彻建设事业部“三基建设”考核要求,紧抓落实,做好党员发展、三会一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基础工作,使支部在事业部考核中持续排名靠前,并荣获华润置地2018年度“五好”达标党支部荣誉称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凭借他不断的的努力,陈向奇被评为 “华润置地2019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他用忠诚、责任、爱心完美诠释了身为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用担当作为履行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