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里的灯,终化为建筑的光
发稿时间:2021-03-15 阅读: 来源:南方区域 【 字体:

城市美学艺术的传播,是一摞摞图纸、一代代设计师独特的语言和风格。沈阳长白万象汇的盛大开业,成就了一座城市地标。这背后少不了设计师们夜晚在灯光下披荆斩棘的身影。

统筹兼顾严要求 创造项目无限可能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

如果说,不到20天时间完成了B1层重新设计和图纸修改,是他们对专业态度的坚守。

如果说,通过局部建模、重点讲解等方式让施工单位避免错误,是他们对敬业精神的诠释。

如果说,将现有确定部分区域按较高成本要求绘制,适当留出部分区域调改成本量,是他们集体智慧的体现。

他们看到了,楼层高度的降低势必减少墙面面积,因此要做减项;改变天花造型和增加细部收口增加了成本,因此将墙面减少的部分和增加成本的部分相抵消,让成本可控,最终达到零变更、零失误的目的,是他们智慧的结晶,更是团队的力量。

以近乎零失误、零变更的效果呈现全套施工图纸505张,是他们将有限时间创造出无限可能的最佳证明。



勠力同心细雕琢 呈现作品鲜明特质

建筑是凝固的艺术,美学是一种生活方式。长白万象汇令人沉浸的空间氛围,是一位位设计师精心雕琢的成果。

夜里亮起的一盏盏灯,为设计师不厌其烦修改图纸呐喊,他们用心用情用力,将所思所想化为别具一格的设计语言,赋予建筑体,让场地实践得以毫厘不差的落实到位。

他们中,有临产前心里还一直挂念着项目,把电脑带进医院,希望能为项目多绘制几张节点图的孕妈妈;有每逢生日都在加班通宵中度过的寿星;有因为长期坐着画图,脚部不循环而水肿成包,鞋子都穿不进去的小胖同志;还有一批经常3天2晚不回家的拼命达人……

他们攻坚克难,以仰望星空的情怀,脚踏实地地实干,将作品细细雕琢。遇到图纸与现场结构偏差的情况,他们想的是及时沟通,快速拿出解决方案,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和装修效果,他们经常连夜审图,仅是卫生间图纸就审了6遍。 

长白万象汇穹顶那通透天窗的光倾泻而出,自然放松的活力空间传递着精致感,首创文化社交空间——城市客厅,让每位消费者享受着无尽的优雅氛围,一至三层都可视的“灯笼”设计,让步入其中的人们感到温馨。

长白万象汇的温度,源自于他们的温暖。他们赋予建筑体生命力;他们助力城市地标傲然挺立;他们用智慧和灵感构建美学艺术;他们传递别具一格的生活方式……他们,是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装饰设计中心的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