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一曲奋斗的长歌
发稿时间:2021-03-24 阅读: 来源:北方区域 【 字体:

沈阳万象城、铁西万象汇和长白万象汇等相继竣工,已成为了沈阳“高品质”名片。如今,皇姑万象汇能否高品质顺利交付,重任落到了项目经理张春辉和他的团队肩上。

2013年,张春辉加入华润,一干就是7年。7年里,先后经历了沈阳橡树湾、沈阳紫云府、沈阳站西火车站等项目,这里有他披星戴月带领工人抢工交付的身影,有他手拿空鼓锤,身背测量工具穿梭在各楼层实测实量的脚步......7年里,他已深深扎根在沈阳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敬业、担当,带领团队做好项目,不断提升项目履约能力......这些是张春辉给自己定的工作目标,也是他在这片热土一步一个脚印走出的深深印记。

非常时期临危受命

继沈阳万象城、铁西万象汇和长白万象汇之后,皇姑万象汇带着“一城三汇”的使命将给沈城人民带来新的惊喜和希望,而“第三汇”初建却遇到新冠疫情。

张春辉清晰地记得,2020年2月3日,正月初十,他接到通知开始项目前期筹备。他信心满满,准备带领大家绘制好新项目的宏伟蓝图,撸起袖子大干一番,偏偏在此时遇到了新冠疫情。张春辉不仅每天要参加多个视频会议,沟通项目筹备事宜,还要联系各种渠道筹措防疫物资。

有一次,在采购物资的路上车胎爆了,张春辉徒步六公里跑遍项目周边所有药店,将所有的口罩、测温枪、消毒液采买回来,储备了满足项目前期启动阶段至少两个月的关键防疫物资,为项目前期营造了安全舒心的工作氛围。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生产,张春辉带领项目团队周密策划,制定防疫标准化防控体系,严格执行网格化防疫管理,保障复工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没有翻不过的山”

针对以往商业项目按时开业率不高、开发周期过长等问题,华润置地东北大区将皇姑万象汇项目定位为标杆项目,整体提高开发效率,打造商业项目开发的标杆速度,作为项目经理的张春辉更是丝毫不敢懈怠。

项目部组建后,他带领团队改变 “等、靠、要”思想,积极主动对接业主,解决内外部遇到的各种问题。时刻保持大局意识,以“高标准、强执行”的工作态度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高项目履约能力。面临困难不退缩,积极寻找问题的解决办法,与业主项目部建立了高效的沟通机制,力求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张春辉与业主经常到政府部门办理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商业项目属性复杂,由于各种原因审批手续多次被驳回。他不厌其烦,针对每项问题自查自纠,逐个攻破。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个审批文件按时取得,保证了项目建设的合法合规。张春辉总说:“我们是华润人,面对困难不能退缩,要想方设法去解决,没有翻不过的山。”

策划先行 技术先行

在张春辉的人生字典里“奋斗”两个字是他职业生涯中最为关键和贯穿始终的,他说“奋斗”不是一句空话,是践行在每天一点一滴工作中的。同事们评价他是一个幽默风趣、平易近人的人,但工作起来却是雷厉风行,工作中严格把握工程质量,精益求精,只要现场有需要,他随时都是工作状态。

项目前期,张春辉带领项目管理团队提前介入项目前端管控,策划先行,发挥事业部协同管理优势,进行全专业管理。项目团队与业主达成一致意见,责任明确,高效配合前期施工策划,将项目施工重难点及管控措施形成合力推动项目建设。

针对“边设计边出图”的项目特点,张春辉遵循技术先行,方案指导施工管理理念,利用电脑进行主体结构阶段的施工进度模拟推演,将关键事项提前预判,做好预防措施,充分达到了技术指导施工的作用,得到了华润置地东北大区的高度认可。

2020年12月31日,皇姑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比提前设定的标准时序工期提前1个半月完成。项目实现了当年挖槽、当年结构平口、当年结构封顶的目标,提高了商业项目开发效率,更为项目提前开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虽在寒冬季节,今天的沈阳阳光明媚,带给人们无限的幸福与温暖。你有没有看到一位高大的内蒙汉子站在气派的沈阳皇姑万象汇脚下,深邃的目光中就透露着坚毅与智慧,他哼唱起激情澎湃的内蒙长调,那仿佛也是他的一曲奋斗长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