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来了,问题肯定能解决
发稿时间:2021-05-08 阅读: 来源:励致家私 【 字体:

励致家私有一只“老虎”,同事们非但不害怕,反而当急难险重任务来临时,总会第一个想起他,因为“老虎”来了,问题肯定能解决,他就是励致家私的安保队长肖中江。

肖中江加入华润二十二年,时刻奋斗在一线,他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他身上贴着“实干、担当”这些最美的时代先锋标签。

作为安保队长,他严格要求队伍成员事事严谨负责,但被人表扬时,又变得非常腼腆,他正是这样一位低调而务实的人。




塑风貌 练精兵

“他们都叫我‘老虎’,我的工作职责是管理好公司的安保队伍,对于弟兄们的要求比较严格。如果有人在工作中出现失误,我站在旁边还没来得及开口,一个眼神,他们便能察觉出问题。通过长时间的磨合,我们整支队伍已经相当有默契了。”他认真说道。

清晨6点,斗志昂扬的训练口号响彻天空,安保团队每日在他的带领下训练2次。训练过程中,他经常将队伍分为2个班,反复检验训练成果,不合格就进行加练。在他如此严格的要求下,安保团队成为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钢铁集体,为12万㎡的厂区平安构筑了一道稳固的防线。

守原则 铸防线

2020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休假安排,肖中江主动请缨提前返回公司参与防疫工作。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防疫制度,要求对所有进出厂区的人员实行全面登记,访客登记制度往往用时较长,他反复强调登记制度是做好公司防疫工作的第一关,也是最重要的一关,详加落实,绝不放松。 

年初有客户来公司拜访,表明身份后执意要求跳过登记流程进入厂区,“特殊时期防控就是责任”,肖中江的回答并没有因为对方的身份而改变。他首先向对方解释公司的相关防疫政策,讲述利害关系,再劝说对方及时进行防疫信息登记,在他的耐心沟通下,访客也充分理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随着疫情逐渐平稳可控,他协同各部门将测温登记制度转为常态化工作,也为排除疫情隐患奠定扎实基础。在他的严格管理下,无论是复工前厂区日均出入100人次,还是复工后500人次,从未出现疏漏。提起他对测温登记的管理,大家印象是“肖队做事我们放心”。

防病毒暖人心

疫情初期,摆在他面前最大的难题是复工复产前的员工隔离。厂区员工宿舍数量不足,他便在3栋楼分别设立了隔离楼层,根据同事来源地进行宿舍划分,有效节约了隔离空间。隔离结束,对宿舍全面消杀并重新分配,在有限条件下为大家创造最舒适的隔离环境。

每日,他做的第一件事是为宿舍区的200多名同事进行测温登记。此外,带着部门同事将每日3餐按时送到隔离同事手中。部分同事需要添置生活用品和水果蔬菜,他就一一记录,亲自选购送货。

复工前有隔离同事反馈身体不适,测量显示体温较高,担心自己被感染,立即报告给值班同事。肖队收到信息后立马现场核实情况并做好防护措施,向社区及相关部门做好报备和沟通,按照地方防控要求与公司应急预案对员工进行检测。他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对同事进行心理疏导,平复同事的情绪,直到确定同事体温正常且无感染症状,他才松了一口气。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他目光坚定地说:“刚收到消息时会有些紧张,也担心会有感染风险,但我是党员,有困难我应该冲在第一线。”

抗重任做先锋

2020年8月,“海高斯”台风在珠海登陆,有过丰富抗击台风工作经验的肖中江又冲到一线。

台风来临前夕,他率队细致检查了办公楼、工厂及宿舍等区域的安全情况,查缺补漏,落实抗击台风应急物资。

到了晚上,微信群成为抗击台风的宣传新阵地,他通过分享各种预防措施,反复强调抗击台风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台风登陆期间,他加大巡逻频次,严防死守,排查所有可能危及人员安全的隐患。晚上11点,他还在检查厂区进水情况,确保厂区设备的安全,他说工作如果没有彻底落实自己也睡不踏实。

他是一名普通的中层骨干,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十多年坚守在厂区安保岗位上,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全力奔跑,默默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