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潇帅:保有空杯心态 终能水滴石穿
发稿时间:2021-11-08 阅读: 来源: 【 字体:

“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记忆的指针回拨到2019年5月,那个初夏,一个怀揣梦想的少年,毅然决然选择走出舒适圈加入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来到济南万象城项目,他就是于潇帅。


小试牛刀

2019年5月8日,春末夏初,正是济南最宜人的时节。站在济南万象城项目部大门口,于潇帅抬头看着正在建设的超高层建筑,心中暗暗思忖:“这就是我人生新的起点,在这段新征程里,我一定要活出新的自己!”

济南万象城项目作为华润置地进入济南市场的扛鼎之作,总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建筑高度最高260米,对于潇帅这个初出茅庐的土建合约工程师而言,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更是主动寻求进步的机遇。    

于潇帅入职时,济南万象城项目正处于交付、开业前的冲刺阶段,大量变更令项目团队面临巨大压力。济南万象城项目土建类变更2550余份,对分包下发工地指示2630余份。审核这些变更签证难度巨大,需要审核者付出极大耐心和心血工作。面对数千份复杂的变更资料,于潇帅摆正心态,经过三个月的实习,了解了公司的合约管理模式,直面挑战与困难。

神圣的使命感和高度责任感使得于潇帅不厌其烦,对待每一份变更签证抱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审核中牢记事业部管理制度,实事求是对每一份分包变更签证造价进行确认,尽最大努力提升利润率。

2019年5月入职以来,于潇帅与业主核对变更签证1100余份,审核分包变更签证1000余份,整体签证利润率达15%左右。

于潇帅有一句很喜欢的话“水滴石穿,铁杵成针。”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两年的蛰伏给了他足够的自信,在合约变更签证方面,他绝对不允许自己输给任何人。

初露锋芒

2019年9月,济南万象城开业,合约工作初露峥嵘,接手土建劳务结算工作。前期土建劳务结算工作内容不同,与留存资料的整理思路不同,给于潇帅梳理劳务结算带来巨大的挑战。

本着空杯心态,他从零做起、从头梳理。怀着“合同决定结算上限”的想法,他仔细通读劳务合同,详细研究合同条款,提出自己的见解。

通过与业主一次次的谈判,一次次的会议,于潇帅配合业主整理各种资料,终于完成了土建劳务结算工作。这里蕴含着他努力的结晶,也注定是他人生履历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却说:“个中辛酸不足道也。”

作为一名职场人,他身上散发出的敬业、认真且耐心细致的品质深深鼓舞了项目每位成员,正是这段经历和磨炼,于潇帅实现了自我成长和突破。


新起点

新起点,新征程,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年,于潇帅开始负责济南万象城的结算收尾工作。说到近期的工作目标,他仍然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及管理能力,更需要不断完善自己的品性及修养,快速完成济南万象城的结算工作,为建设事业部的发展竭尽所能,做更好的自己,做更优秀的华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