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枝繁叶茂的力量
发稿时间:2021-11-08 阅读: 来源: 【 字体:

树叶飘落水面形成的波纹,象征着人流汇聚分散的状态 ——摘自成都万象城二期设计理念

 


如何栽一棵树?是一个漫长且费心的过程。首先要寻得一个合适的生长地点,保证它得到充足的阳光照射与雨水灌溉,然后观察它的成长,是否需要施肥、浇水、捉虫,就这样一直持续付出,短则一年长则数年,直到它枝繁叶茂。


种子破土而出的声音

于装饰设计中心的设计师们而言,助力完成一个优质项目的过程,犹如精心栽培一棵树,必须坚持夜以继日地灌注心血,呵护备至。随着成都万象城二期项目的开业,这棵在成都沉淀8年、韧性生长的幼苗,终于成为这座城市独树一帜的靓丽风景,这绿叶成荫的背后是为它“特别”付出的一群人。

装饰设计师眼里,每一个项目都有它自身独特的生长方式,需要用心“区别对待”。成都万象城二期商业室内深化设计项目面积3万余平方米,分为3个综合体块,地下3层,地上6层,每个地块的设计风格不同,选用材质也不同。2020年初,装饰设计中心西南团队正式入场施工,在图纸优化、整理变更、管控施工现场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雨露滋养树苗壮

团队深深扎根项目后,便开始直面重点、难点,用专业能力助力成都万象城这棵树苗茁壮生长。

由于项目分为3个地块,施工单位各不相同,每个单位对图纸都有自己的理解,导致施工工序有所不同,这也意味着项目实现效果将有所差异,截止项目结束,整个过程共整理变更121条。如何实现项目最佳效果,弥补图纸表达中的不完善,是考验深化设计团队与现场配合的难题。

面对重重困难,装饰设计中心西南团队迎难而上,前期通过反复对方案进行梳理、论证,及时理清重点问题、解决难点问题,保证了接下来施工的可行性。在项目配合实施过程中,通过快速找到图纸中的不足,准确有效地进行修改,及时认清每一阶段所面临的问题,就技术方面提出宝贵建议,确保了整体工作有效运转。

枝繁叶茂的盛放

一张图纸牵绊着大大小小几十号团队坚守的人;一个项目承载着上上下下几百颗思虑的心。

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设计变更不断提出,梳理变更的过程中,装饰设计团队更加熟悉消防法律法规在图纸中的表达,也更清晰了解到如何进一步提升项目交付质量。

团队在深化设计过程中,从技术方面提出更多合理建议,从而完善设计内容。三百多个披星戴月的日子里,装饰设计中心深化设计团队坚持用攻坚克难的精神,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配合甲方及施工单位的工作,最终收获甲方的认可,助力成都万象城二期这棵树苗韧性生长、开花结果,实现了枝繁叶茂的盛放。

对于装饰设计中心西南团队来说,成都万象城项目是学习和实践完美结合的一次机会,加快了团队的成长速度,在商业深化设计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一颗种子从破土而出,到迎着风雨韧性生长,最终化为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背后是团队的坚守与付出,装饰设计中心所有设计师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通过团队的默契配合,不断提升自我,营造高执行力的学习型组织。一枝独秀不是春,在他们身上,我们看见了枝繁叶茂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