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三月有余 根须已然深耕
发稿时间:2021-11-09 阅读: 来源: 【 字体:

西安全运会和成都大运会保赛的“墩苗计划”团队已出征三月有余,建设事业部的“墩苗”们在一线岗位上持续奋斗,与自我较量。不同的经历凝聚成相同的信念,在各自岗位上以最好的状态展现华润保赛团队的坚定目标。

季公黎 建筑西南分公司

对于季公黎来说西安是2017年刚毕业时“三中心”建设的美好,是彼时青春激情挥洒的第一个战场。从土方开挖到主体封顶,其中艰辛已然模糊,只记得天总是很蓝,风总是很轻。

如今,他以“墩苗”的身份来到西安奥体中心,从一个建设者转换为十四届全运会赛事保障者,这是一个纪律更加严明、确保万无一失的战场。

三个月时间,从项目总坪整改保障、田径测试赛、游泳测试赛的顺利进行,到倒计时一百天活动的圆满举办。一路走来,每一项工作对他来说都是新鲜的。根据保赛工作分配,他既负责项目景观的形象收尾提升,也参与开闭幕式场馆运营。除了熟悉的工程管理,更多的是与人的沟通协调,对他来说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宝贵的提升机会。

测试工作已结束,马上到来的将是更加紧张的开闭幕式与正式赛。他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我的初心里,一定有一个最重要的词——使命感!”


王  璇 装饰南方公司

王璇以往的工作内容是装饰合约,从未接触过施工,到西安奥体中心参加“墩苗”计划轮岗以来,本着好学求知的心态,从进入项目部开始就对这份工作充满热情与期待。

目前,项目已进入运营阶段,不论是日常品质提升还是场馆风险排查,她都全身心投入其中,收获颇丰。项目工作中,她了解了北方各种乔木、灌木及植被的生长特性;室内外石材的铺贴工序、所需工时及各工种人数;大型体育场馆项目如何从细节上确保安全与使用体验……在实践中思考,在学习中总结,从建设者与使用者双角度出发,拓展工作思路。

保赛期间,王璇还要负责游泳及跳水项目的训练工作,这对她的沟通写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运动员进场前半小时要确认训练区域的水质、水温、室温、湿度正常;休息区、淋浴间、更衣室及卫生间所有设施可正常使用;比赛结束后,要确保最后一位运动员安全离开场馆,再联系各处室恢复训练大厅所有设施设备……事无巨细,确保万无一失。

她说:“每一位伙伴都在这里持之以恒地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相信我们一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力量。”


云  涛 建筑西南分公司

来到成都东安湖体育中心项目之前,云涛一直负责土建成本工作,现在作为“墩苗”成为了现场工程师,专业也是由土建变为了全专业。

云涛右.jpg

东安湖项目整体工期紧张,虽然很累,但很有成就感。每一次巡场,每一次问题的记录与核查,每一次现场工作协调,使他的专业储备知识不断增加。

在对销项工作的统计及整改中,他深刻体会到销项清单要抓关键人、关键事。分包和甲方的角度不同,要多方面思考,以解决问题的心态,层层递进,有效推动工作。

通过对项目的快速熟悉,他负责游泳馆热身区域、比赛区二楼三楼的整体管理,并作为消防组组长参与游泳测试赛保赛工作。这段时间的管理中,他学到最重要的一点是以观众与运动员视角做品质提升。他说:“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在墩苗结束时,做到现场管理与招采成本专业相结合,形成自己新的管理思路。”


刘一菲 建筑华东分公司

刘一菲,之前负责合约相关工作,来到西安奥体中心负责工程与运营相关工作,不断变换的角色让她看到了自己更多可能性。

在场馆建设部,她负责体育馆2-4层的消项工作。从一开始不熟悉场馆和施工界面划分,到一次次巡场后,对每个问题的进度都了如指掌,消项已经刻在了骨子里。

在运营计划部,她参与了倒计时100天活动筹备。最初作为活动参与者和学习者忙前忙后,后面成长为能够独立完成工作。经历过一个人的手忙脚乱,也感受过团队协作的力量。齐心协力做事的幸福感和活动圆满结束的成就感,让所有疲惫与辛苦都能烟消云散。

面对挑战迎难而上毫不退却,在这两个岗位上,她学习了建设期和运营期的不同管理思维与工作方法,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执行力。她说:“未来我会继续葆有这份初心,在工作岗位中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成长。全力以赴,筑梦全运!”


邓琼伟 建筑华东分公司

自从加入“墩苗计划”前往成都东安湖体育中心项目,邓琼伟作为“墩苗”的一员每天忙碌而充实。与不同分包单位交涉,处理争议事项,在一线的沃土中汲取养分,接受历练。他也从一开始的生疏,到现在能熟练推动每项工作,一路历练一路成长,他变得更加充实与坚定,也拥有了更广阔的视野与更大的勇气。

在游泳测试赛保赛工作中,他体会到个人只有融入团队才能真正实现价值。时间紧、任务重,保赛团队各司其职,分工有序,面对各类突发状况,不断沟通,反复协调。经过无数日夜奋战,保赛人员用奋斗呈现了“最美东安湖”,保障了一场高质量的测试赛。

他说:“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有完美的团队。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带着这样的信念,我将和团队一起奋斗,为大运会的圆满举办贡献力量。”


金钰 总部财务部

时间无声,金钰作为“墩苗”来到西安奥体中心已近3个月,一人双岗多责任,她负责体育场四层运营和媒体处混合采访区工作。从一进场的懵懂状态到如今已能清楚记住四层各个功能房的作用,在混采区内与媒体老师畅所欲言,不知不觉间已有所获。

作为一名财务人员,金钰对首次巡场充满期待。巡场是日复一日的风险点排查和督促品质提升。当好奇心随着工作重复性逐渐消失,沉淀下来的便是责任感。作为十四运保赛团队的一员,必须秉持最高的要求和标准,不断优化,杜绝所有风险,确保场馆万无一失。为此,日行过万步,绕体育场一圈又一圈,无数次打开功能房,看遍所有细节,力争做到极致。

另一方面,金钰负责十四运田径赛事混合采访区,涉及媒体工作区内场地布置和氛围营造及混采区内秩序维护等工作。“精彩看开幕,满意看接待,成功看宣传。”一个赛事最终反响如何,宣传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确认到场媒体名单为其办好相关证件,了解媒体采访需求组织媒体有序采访,媒体到场2小时前确保媒体功能区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是最基本的工作。

测试赛期间,为更好提供媒体服务,她提前查询参赛运动员相关信息,在每个单项比赛或媒体重点关注的运动员比赛结束后,及时发布采访信息,事无遗漏。

她说:“个人的举动不仅代表着自己,也代表华润保赛团队的精神风貌,我会更加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只争朝夕,做到极致,为打造一场安全、圆满、精彩的体育盛会贡献自己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