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背包精神 书写奋斗使命
发稿时间:2021-12-31 阅读: 来源: 【 字体:

李煜,建筑北方分公司运营主管,入司五年,背包十四城,北京、沈阳、大连、呼和浩特……一座座城市都留下他的奋斗足迹,用汗水浇灌奋斗之花,用实干笃定前行之路。

初心使命 (1).jpg

夯实专业 砥砺前行

2018年,初入职场的李煜申请前往济南兴隆北 B2项目支援。当时项目面临劳务人员紧缺、工作面剩余较多的问题,他毅然担起项目问题梳理整改的重任,多次组织分包单位梳理上人计划同时排查整改质量问题,最终与团队共同努力实现了兴隆北B2项目的高品质交付。

支援工作结束后,李煜接到组织抽调人员参加华南大区审计工作的召唤,他再次背包踏上南下旅程。这次借调对他是一次全新成长经历,从一开始对审计的懵懂,到中后期通过努力学习请教,他已经可以独立负责土建、装饰装修、园林等专业条线的审计工作。审计结束后,李煜的工作成果收到审计部一致好评。


角色转变 奋斗不止

如果说初入职场的第一段背包经历为李煜夯实了专业基础,后续的项目经历则赋予了他接续奋斗的底气。

2018年10月,济南万象城项目临近冲刺收尾,李煜又一次投身施工现场一线,负责L4-L5标段的土建和粗装修工作。该标段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面临面积大、专项多、时间紧迫等多项难题,作为项目工程师的李煜每天第一个到达现场,最后一个离开现场,昼夜兼程不敢丝毫懈怠,直到标段所有问题均销项完成,他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后来同事们谈起这段时光,总是称赞他“拿得起,拿得住,是个靠谱的人”。

2019年10月,李煜再次借调华润置地审计部前往东北大区开展审计工作,带着以往审计经验及济南万象城管理经验开启了新的挑战。无论是编制审计报告还是对接项目同事,他都能从多方面入手,白天现场审计问题,晚上编制审计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项目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在他看来这是对自己专业及工作能力的又一次升华。正是带着这样的经验和能力,在对辽宁及内蒙古项目进行审计时,他凭借良好的沟通能力成为工程组对接项目的联络人,被审计部领导称为“审计特种兵”。


背起背包再出发

背包之旅多苍茫,而今迈步从头越。

去年年初,建筑北方市场运营部在市场投标方面急需人员牵头新项目承接备案工作,李煜临危受命再次离开家乡,前往北京担任市场投标工作牵头人,迅速打造建筑北方投标业绩库、人员证件库,夯实了市场投标工作基础。

无论平时工作多忙,他都会利用闲暇时间加强对岗位工作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他为投标工作连夜制作出新版建设事业部建筑北方分公司企业宣传PPT;在投标工作上对流程进行重新规范,积极与外部单位联络进行对标学习;在专业知识上加强对商务标、技术标编制方法的学习,提升广联达软件使用技巧等。

在市场运营的岗位上,李煜与同事们共参与投标8次,成功获得青岛华润城四期项目、天津万欣城三期项目、北京华润生命科学产业园项目、沈阳公园九里三期项目等多个影响较大项目,有效保障了建筑北方分公司的新承接合同额。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未来李煜将继续带着这份使命和责任,践行背包精神。也愿所有在奋进路上的追梦者都能砥砺奋进,与华润共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