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守正出新
发稿时间:2021-12-31 阅读: 来源: 【 字体:

岁月磨砺过,少年壮志酬

所有过往成绩的取得,都因漫漫征途路上的接续奋斗而显得弥足珍贵。每个奋斗故事都应有跨越岁月的峥嵘壮志做精神引领。机电管理团队有一名“少年”便用自身行动践行着背包精神,为队伍的奋楫笃行做精神支撑!他是华润建筑机电业务单元副总经理彭岛。

彭岛作为校招生入职华润建筑11年,从沈阳万象城消防项目开始,如今已经历全国各大机电项目。面对组织的召唤,他从未迟疑,一路辗转一路披荆斩棘,用奋斗定义“未来之星”的精神内核,践行持之以恒的背包底色。

从少年到青年,从一路追梦到奋力圆梦,他在机电业务单元十多年执守的初心,鼓舞所有奋斗路上的同行者坚守炽热,不渝少年壮志!

彭岛1.jpg

天道酬勤 蜕变成蝶

彭岛第一个岗位是电气工程师。初来乍到,看到一堆配电箱、配送电、母线、等电位等陌生电气术语,脑海里更多的是迷茫。面对挑战,他并没有退缩,不懂就问,通宵学习检测电气系统。扎根在项目现场,不断学习技术和管理知识,理论结合现场教学,成了他的工作日常。持续了将近半年高强度工作,终于熟练掌握了电气系统的各种施工技术要求。这段“迷惘”的经历,坚定了他对“实事求是”工匠精神的信念。

在2011年工作期间,为了保障沈阳万象城开业及相关物业移交工作,他放下迷惘和慌张,加班加点配合施工现场工作,对电气系统专业的熟悉和对物业公司一家人的心态,让他在沟通能力和专业能力上有了很大提高。这段时间,他的管理能力和专业能力飞速提升。对专业的熟悉,加上不服输的劲头,他敏锐地发现电气系统设计、物业管理、维护工作存在诸多问题,针对相关问题,他专门制定了解决方案,并做总结归纳形成分享文件,为项目同事积累相关经验提供宝贵的资料。

从一线项目管理者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成为机电业务单元的管理者之一,他用实践、输出、业绩,诠释着自己对天道酬勤的理解。


保赛壮誓兴 迈步从头越

2021年随着西安全运会、成都大运会的来临,乘势而上、不畏挑战的机电业务单元勇挑保“十四运”、“成都大运会”、“嘉兴南湖”的重担,抽调30名管理人员参与赛事保障工作,彭岛作为其中一员,誓师保赛、勇担重责!

怀揣兴国之责、惠民之心的他,在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面前毫不迟疑,践行共产党人骨子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品质。全身心投入,将需要照顾的家人一同接来西安,哪里需要“我”,哪里就是家。

刚到西安的时候,全运会机电系统保障相关经验几乎为零,但有一点他十分确定:来西安奥体中心要干实事,要全心投入。他实行了“三步走”。第一步:带领团队梳理“一场两馆”所有机电系统的重要问题,尽快熟悉场馆环境,用脚步丈量每个房间、每个机房,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第二步:组织全员学习武汉“军运会”保障经验,从多次的学习探讨中,抓住关键,因地制宜,形成自己的保障方案。第三步:所有保障都离不开场景倒推,通过故障演练,倒推应对突发事件,如何布置人员,如何布置检查任务,如何设定应急预案,从而保障方案出炉。梳理出多种场景,保障方案指导现场工作。

彭岛2.jpg

每一场测试赛都是一次重大测验。早上6点钟到现场集合训话,6点半准时进入工作状态,调试系统,检查销项。晚上10点开总结会议,编制、修改方案,反复推演,总结当天出现的问题,布置第二天任务。他是西安“保赛人”的一个缩影,共同为打造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机电项目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力保机电系统万无一失。

他说“时间越久,情谊越深,梦一直在,一直去追,要的不是结果,而是享受奋斗的过程”。他用自己的执着、努力和坚韧,诠释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