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时刻行动的奋斗者
发稿时间:2021-12-31 阅读: 来源: 【 字体:

邢政,华润建筑南方分公司深圳润玺二期花园项目负责人。项目所在的沙河西路是贯穿深圳南山区南北向的重要通道,邢政在这里践行着从“最早”到“最晚”的坚守,因此被同事们称为时刻行动的“奋斗者”。

深圳华润城润玺二期花园项目是大冲华润城项目的收官之作,作为项目负责人的邢政深感责任重大,自项目开工以来,始终坚守在项目一线,通过严格把控安全、周密保障品质、积极推进进度等措施确保项目品质,赢得业主广泛认可。

做时刻奋斗着 (2).png

把控安全,敢为人先

从进场开始,邢政告诫项目全体一定要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他自己严格执行,率先垂范,从细节做好安全工作。

2020年初项目刚进场不久就遭遇新冠疫情,邢政带领项目团队迅速响应防疫号召,在自主隔离阶段就多次与同事们商讨防疫措施、准备防疫物资,并发动业主和分包共同抗疫。

在复工政策出台后,邢政积极响应公司“抓防疫、催生产”的号召,防疫、复工两手抓。他率先奔赴一线指导生产和防疫工作,项目同事在他的感召下将掷地有声的回应化作风驰电掣的行动,以更高标准进行复工生产工作,抢工期、拼节点,较原计划提前7天完成地下室结构第一块顶板封顶。


改革创新,勇立潮头

邢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重视改革创新,积极采用新技术指导施工,注重将一线实践经验梳理为项目理论成果。

在他的带领下,润玺二期花园项目应用了BIM、智慧工地、盘扣架等新技术,目前通过BIM技术发现图纸问题147处、处理碰撞检测337次,有效预控风险,保证工程品质。

项目共采用11项智慧工地产品,依托IT技术、互联网+技术,通过信息化系统、手机APP,建立起安全、稳定、高效的管理体系,对现场质量与安全管理都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在总结实践经验方面,项目发掘了BIM技术应用过程中铝模深化方向的指导价值,摸索出一套适应于项目本身的铝模深化图纸样板及成果交底方式,有利于提高后期机电压槽管线、精装点位安装的精准性和高效性,该成果于2020年6月和7月分别取得了国家专利认证。


追求卓越,确保品质

 邢政常说“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做事就要做到极致,做一个项目就立一个标杆”,秉持这样的信念,他带领润玺二期花园项目不断创优,以品质赢得信赖。

2020年,在全年赶工的状态中,项目以“多、快、好、省、规”的标准要求自己。在重计量地下室较原合同减产4500万的基础上仍然按照年初既定目标完成了营业额,带领项目团队创造人均800万产值,完成目标利润率及超额完成目标利润额,为建设事业部年终目标贡献力量。

润玺二期花园项目在邢政的带领下不断创优,树立起品质标杆,取得华润置地华南大区第三方安全检查第四名,并连续两个月蝉联华润置地深圳公司安全检查第一名。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从平凡岗位到项目负责人,邢政在奋斗中成长,在奉献中收获。每当我们奔跑在大沙河畔,总能看到润玺二期花园项目赶工的灯火,以及邢政在灯火中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