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项目干得好!一切都是值得的
发稿时间:2021-12-31 阅读: 来源: 【 字体:

“您稍等下,我对接完甲方设计师马上回来!”这是苗佶蔚匆匆赶回项目办公室,把资料递过来时对我说的第一句话,话音刚落,满头大汗的他抹了抹头顶的汗后又扣上了安全帽,奔赴项目现场了。

苗佶蔚,2020年度华润置地优秀共产党员,入党二十四年,他扎根一线,甘于奉献,加入华润三年多的时间里,他从石家庄、秦皇岛、青岛黄岛、北京、青岛胶州、天津再到郑州,辗转七城,用实际行动践行“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奉献精神。

只要项目干得好 (2).jpg

牢记使命,勇当先锋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原计划3月30日开放的青岛胶州华润城展示区项目被迫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项目执行经理,苗佶蔚在公司党支部统一部署下,于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率先抵达胶州项目部,与项目部4名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带领团队全面铺排防疫复工工作。

在落实防控措施的过程中,苗佶蔚积极对接业主,协调建设防疫复工隔离区、策划防疫复工方案、“点对点”包车落实工人及时安全返岗等,为施工人员安全返岗、积极复工打下扎实基础。第一批“点对点包车”工人返岗后,他按照防疫要求对返岗人员进行消毒测温、对接当地社区、办理人员备案手续,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让返岗人员消除思想顾虑,安心工作。

工程复工后,苗佶蔚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白天在施工现场带队检查施工安全情况,确保施工质量高品质落地;晚上到工人隔离区检查防疫消杀及卫生环境,督促劳务人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全员通力协作,4月10日青岛胶州华润城展示区盛大开放,胶州项目团队在苗佶蔚的带领下展现“特种兵”的战斗精神,将疫情对项目开放的影响降到最低。不讲理由、确保交付节点的合作态度也打动了业主,北京优高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被华润置地青岛城市公司评为“优秀供方”。


履职尽责,业绩突出

青岛胶州展示区开放后,苗佶蔚马不停蹄地赶赴天津万象城。面对疫情、环保、扬尘、改造与在营同步等各项问题,他积极应对、不畏艰难。

遇到施工难题,他坚持在现场跟踪,与施工人员共同协商施工方案,解决实际问题。管理上精益求精,要求现场施工严格按规范操作,实时掌握安全、质量、进度等现场第一手资料。

为确保施工质量,他亲自带队到青岛万象城、石家庄万象城、淄博万象汇考察学习。与商管、物业交流后期维保时经常出现的质量问题,将易发、频发问题一一记录。与工程人员交流提升施工工艺,确保了天津万象城施工质量高品质呈现。

在他的带领下,项目团队精诚团结,攻坚克难,保证了天津万象城改造项目12月18日如期开放,为华润置地与天津城投置地混改两周年献上一份纪念礼。

只要项目干得好 (1).jpg

求真务实,不断进取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是苗佶蔚时常携带的书籍,他说“融会贯通实在是件难事,但时时温习总能参透些道理”。在工作的同时保持超高自律性不断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自我充电,取得了一级建造师建筑、市政、机电专业注册证书。在团队中,他将自己的所学所知言无不尽地传授给同事们,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在他的熏陶下,项目团队学习气氛浓烈,团队里频频传出取得专业技术证书的喜讯。

项目一线员工的办公桌更容易落灰,但苗佶蔚胸前的党徽永远锃亮。他们用无数汗水和辛劳一次又一次的完成建筑的华丽转变,在项目顺利交付时,一切都变得风轻云淡,他总说“干工程的人,没有不累的,只要项目干得好!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