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何被称作项目上的“交际花”
发稿时间:2021-12-31 阅读: 来源: 【 字体:

“交际花”是项目同事对蒋飞的亲切称呼。性格开朗大方,待人真诚热情,外表阳光帅气,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蒋飞一直有着很不错的人缘。作为一名90后,蒋飞毕业后一直奋战在施工一线,向阳而生,无惧风雨,用汗水浇灌青春,在奋斗中实现自我。

交际花.jpg

2017年12月,蒋飞加入华润建筑,入职长沙翡翠府项目担任质量工程师。长沙翡翠府项目进度和成本压力大且市场形式复杂,这一度让项目人员感到迷惘和忐忑,蒋飞在此时展露了他“交际花”特有的魅力。对内积极沟通,对接业主、监理,配合项目经理排除各项不确定因素,安抚各劳务分包,传递积极氛围,稳定人员;对外主动对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维系良性沟通渠道;对身边的同事,他时不时的和大家谈谈心、逗逗乐,不言困难,不说辛苦扬。

这样的热情与活力,让人不自觉向他靠近,被他感染。没有人会真正把自己定义为“老人”,既然年轻,那就撸起袖子加油干!

 “奋斗”、“自律”、“钻研”,同样是“90”后蒋飞的标签。在项目部进度、成本“双高压”的情况下,他牢记项目指标,严控项目节点,坚定前行,不曾避让半步。

蒋飞每天伴着星光回家,研究总结出一套最适宜项目的技术质量措施,提质提效降成本的方案,确保项目各项业绩指标顺利实现。他积极对接各部门,成功推进项目策划,实施外墙免抹灰技术、窗副框一次性预埋免收口技术、强弱电箱一次性预埋技术、屋面结构找坡找平优化施工工序等,获得业主一致好评和信任。

“能克服困难的人,可使困难化为良机。”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让大家认可了蒋飞的能力和毅力。2020年9月,他调至南昌万象城,成为质量部负责人。南昌万象城项目先后多次参加质量第三方飞检,检查结果均名列前茅。2021年7月,他又担任南昌悦府二期项目生产经理,在重重压力中,先后提前数十天完成3栋楼预售节点,再次交出漂亮的答卷。

做一名合格且专业的工程师,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不断学习则是一名专业工程师必不可少的素养。蒋飞有着强大的学习能力,这一点,从他手机里的APP、电脑里的学习网站以及桌面上的学习教材便能看出一二。在职期间,他先后通过考核取得建筑工程专业一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专业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专业中级职称(工程师)等多项职业资格证书。在他看来,光阴易逝,只有不停学习,不断奋斗,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对于蒋飞,大家有一个共同的评价:充电1分钟,活力到永远!在大家眼里,蒋飞总是充满无限激情和正能量,不过要是有人说他没烦恼那自然是假的。调来南昌的时候,长跑多年的女朋友新婚不久,刚成家的小夫妻长期相隔两地,难免有些小矛盾。“对于妻子和家庭愧疚感肯定是有的,但重要的日子我都会尽量回家,就算回不去小惊喜也还是要准备的,毕竟生活需要仪式感嘛!”他用轻松的话语掩藏了生活的不易。

奋斗是一种态度,前行是一种选择。蒋飞说:“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们需要尽一切努力,始终做那个时刻准备着的人,不枉费时光,时光也不会枉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