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停歇的陀螺
发稿时间:2022-11-30 阅读: 来源: 【 字体:

2018年春天,王骏在上海优高雅(隶属建设事业部)开启了一段远航。他先后经历了南通万象城、扬州万象汇、南通SOHO商办楼、泰州万象城商业改造、南京万象天地等精装修项目,他就像一个停不下来的陀螺,为一个个目标实现拼尽全力。

润工作3.020220622-163415.jpg

反躬自省是执行力

一名合格的合约工程师,要发挥其专业能力助力项目管理落地、实现目标利润率。在项目履约过程中,用专业去引导和影响项目团队对“全员参与合约管理、全过程合约管理”的认知。

一名合格的合约工程师,要在项目管理实施过程中有提前预判能力,主动发现风险,“打有准备之仗”,规避各类风险的发生,最大可能地将风险危害降到最小。

一名合格的合约工程师,要善于在项目履约过程中“学习经验思考总结,利用挫折迭代成长”,针对商业项目方案设计与合约口径拉通,参与公司专题研讨,总结经验,推动优质专业供应商入库、数据分析库等的落地,王骏总是身体力行地践行着。

 

精打细算是责任感

2019年9月,他开始负责江苏片区的合约工作,足迹踏遍南京、南通、盐城、扬州、泰州、徐州等地,主要梳理老项目关账、质保,投标、项目过程成本、结算等工作。任职期间,片区合约完成率均位列公司前茅,他那种严谨负责的成本管控意识,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南京万象天地项目公共区域精装修工程是公开招标项目,2021年7月初,王骏和项目团队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成功中标。该项目是标杆项目,体量大、工期紧,他加班加点完成分判方案和分包分供招标定标工作,签订劳务合同4个、专业分包合同10个。他是项目上最精打细算的人,特别重视主/分包合同交底内容、施工合同界面的责任划分、成本的事前预判和主动控制等工作逻辑的传递,思路清晰,沟通高效,避免无效管理成本和沟通内耗。

 

物以终为始,人从故得新

王骏说:“我们基层管理者是‘猛将’,不是‘军师’,得冲锋在前!要赢得团队信任、减少管理内卷、维持创新动力,自己既要深入业务,又要精通专业,对制度流程、项目需求多温故才能常知新。”

在他的影响下,片区合约条线工作形成了“老带新、传帮带”的模式,通过定向引导,让新同事能快速熟悉合约流程,在条线内形成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在项目签证核对、索赔谈判、结算争议遇到困境时,他第一时间组织研讨,通过头脑风暴、行动学习带领大家分析问题、修改目标、制定计划,在帮助团队解决问题的同时找回工作信心。


真正进步的人决不以“孤独”、“进步”为己足,必须负起责任,使大家都进步,至少使周围的人都进步。——邹韬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