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特种兵”式工作日常
发稿时间:2023-07-06 阅读: 来源: 【 字体:

装饰南方项目三部项目经理高博.jpg

深圳市优高雅建筑装饰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博

陌生的城市 崭新的挑战

云纹大理石的水墨墙面,天然原木搭配的樱花剪影,沉稳中带着些许灵动,处繁华而独辟清幽之境。这便是至今仍让人赞叹的杭州柏悦酒店,也是高博在2016年历经的第一个装饰项目。

杭州柏悦酒店项目建筑面积3万平米,楼高235米,35-48层为酒店,共计242间客房及套房。深圳优高雅负责地下3层、地上1-2层和35-47层的精装修施工,历时8个月。

2015年4月28日,高博接到任务,马上从大连老家飞往杭州。初到项目,他主要与各个专业对接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审核图纸并配合业主招投标。在此之前,关于招投标他接触不多。

陌生的城市,崭新的挑战。新鲜感、未知感与责任感交织在一起,一点点摸索,从不懂到专家。半年的学习沉淀,高博已能沉稳面对所有专业口的对接,并成功招标32个。


背包路上的闪光时刻

2016年6月9日,项目召开各综合会议,散会后,天色已暗。当时的项目负责人随口提议一起夜间徒步,没想到大家纷纷响应。

夜幕降临后的城市便换上了流光溢彩,项目团队18人共同行走,天南地北痛快地聊天,大家难得如此放松。

少年自当扶摇上,揽星衔月逐日光。10公里2小时的徒步,宛若一次人生修行。高博至今仍能回忆起林荫小路上的怡然自得与意气风发,这同样也是他背包路上的闪光时刻。

这场夜间徒步更加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江南独有的静谧悠然也一并侵入脑海,少了些浮躁,多了些纯粹,少了些急功近利,多了些脚踏实地。第二天,项目依旧进入赶工状态,大家忙碌但充实。

这样的心境一直伴随着高博,每接到一项任务时,他总能想起当初的10公里。心态决定一切,攀越高山固然辛苦,但有战友一并同行,前方就不再是猛虎野兽,而是走下去看见美好。


“特种兵”式工作日常

2022年初开始,高博开始兼任深圳、广州、东莞、佛山四地的精装项目管理工作。为实时掌握安全、质量、进度等现场第一手资料,他经常与时间赛跑,往往一天辗转好几个城市。“抓质量、赶进度、成精品”,似乎已经成为他的日常写照。

很多时候他的一天犹如“特种兵”式的一天。

早上7点他从东莞赶往广州,参加9点半的项目启动会。会议结束后马不停蹄地赶往佛山,在下车点附近匆匆吃碗拌面,立即前往佛山陈村润府展示区项目。短暂汇报工程进度之后,迈开工程巡检的脚步。

傍晚,迎着落日余晖,来到佛山另一个项目——大良驹荣路润府展示区,查看项目进度,现场解决问题。

晚上,大步流星赶往深圳,为第二天的项目季度会做准备。

东莞松山湖万象汇.png

东莞松山湖万象汇

东莞松山湖万象汇项目获“卓越贡献奖”.jpg

东莞松山湖万象汇项目获“卓越贡献奖”


坚毅纯粹的工匠之心

打别人没打过的仗,做别人不敢接的项目,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成就如今的匠心之作。

2023年上半年,高博共计接到4项急难险重任务。开工即决战,起步即冲刺。“219”东莞17号异地样板房、“311”东莞松山湖润府、“513”东莞滨海湾润府展示区、“530“东莞悦府城市展示区项目精装交付纷沓而至。

5月底完成的东莞悦府城市展示区项目,精装面积约2600平方米,室外面积约7000平方米。这种体量的项目,工期通常为75-90天,但这个时间满足不了业主要求。最终这项任务落到了“王牌特种兵”高博身上。项目4月1日移交场地,历时60天,5月30日顺利完工,获得华润置地东莞片区公司高度认可。

每一个标杆项目的背后,都怀揣着一颗坚毅纯粹、不遗余力的工匠之心。匠心营造细节,专注雕琢天地,青春不负使命,奋斗再续华章。


20230616-142846.jpg

深圳万象天地项目荣誉证书-王者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