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捕捉、雕刻——来通讯员培训课堂get新技能
发稿时间:2020-09-15 阅读: 来源:人事行政部 【 字体:

记录灵感,捕捉瞬间,雕刻细节。9月3日-4日,建设事业部以“记录 捕捉 雕刻”为主题在深圳开展第二期通讯员素养与文化培训,事业部总部各部门、各业务单位共41人参加。

记录.jpg

培训包含拍摄与剪辑、人物写作、新闻写作、专业技术写作等课程。培训内容充实紧凑,有较强实用性和操作性,帮助学员快速提升专业能力,做好新媒体时代宣传网络建设。

培训期间,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社会责任户外实践活动,各小组安排组员拍摄活动现场作为视频剪辑实操的一部分,最后经专业老师评审,第四学习小组作品荣获第一。

培训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通讯单位与通讯员,北方区域和西南区域获优秀通讯单位,另外6名员工获优秀通讯员,感谢他们的付出。 

人事行政部总经理乔明启寄语

培训寄语学员:一是多读书,增强理论基础。一篇文是否写得有理有据取决于作者的文章功底,多读书,学习基础知识,打好理论基础,是写好文章的根本;二是细观察,积累写作素材。写作素材来源于周边,更来源于基层,要注重身边人群,写真实可感的人和事;三是善思考,强化写作逻辑。论点和论据是否充分是写好文章的关键要素,在写作时要做好逻辑判断;四是贴业务,提高文章温度。文章内容要和事业部业务有机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写出更多反映事业部特色的文章。

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未来能够写出更加有质量、有价值的文章,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发展,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