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
发稿时间:2020-09-15 阅读: 来源:西南区域 【 字体:

9月1日,重庆华润中心二期项目作为项目级数字化标杆受邀参加“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0•重庆——数字施工专题论坛”。


截图.png

会上,重庆华润中心二期项目技术负责人向200余位建筑行业精英及线上数万行业同仁分享项目级数字化应用实践。

重庆华润中心二期项目体量大,专业分包多,管理难度大,采用“智慧工地”能更有效、更直接地进行效益管理与成果展示。目前该项目已获得重庆市九龙坡区标杆工地称号,作为建设事业部标杆工地将在9月底组织观摩。    

项目劳务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物料验收、环境管理、BIM模型等各类系统,通过BIM+智慧工地平台决策系统,为项目管理层提供一个数据实时汇总、生产过程全面掌握、项目风险有效降低的“项目大脑”。在大数据中心下,各类终端数据实时传入,可随时调取项目各项智慧工地数据,与各类平台结合生成数字工地。 

在建筑信息化转型的时代,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建筑业在不久的将来,会迎来全新的商业模式。我们将紧扣时代脉搏,不断探索新模式、新技术,共同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