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定义青春——建设事业部优秀青年获华润置地五四表彰
发稿时间:2021-11-08 阅读: 来源: 【 字体:

建设事业部广大团员青年永远用奋斗定义自己,他们用行动书写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过去的一年,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个人,其中,建筑北方分公司团支部获“华润置地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张道冲获“华润置地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王振宇、周猛猛、伍伟幸、矫振华获“华润置地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建筑北方分公司团支部 坚持做好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引领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

2020年疫情发生后,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建筑北方分公司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迅速成立了青岛、郑州、沈阳三支青年突击队。他们在“抗疫情、保目标”中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

建筑北方分公司团支部坚持做好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推荐优秀团员青年参加党组织生活,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网上课堂、微信交流群、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讨论等,倾听青年的心声。未来,他们必将势如破竹,向着自己的目标与远方奔跑不息。

装饰华东公司 张道冲 道冲而用之或不盈,渊兮似万物之宗。挫其锐,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

他常说“青年人就应该有活力、有朝气、有主见、有思想,如果不及时树立科学先进的价值观,青年思想就极易被落后的价值观占领”。入职一年多,他深入一线项目,所有同事的姓名、长相、特长甚至微信名都了然于心。作为一名有着7年团工作经验的“老团干”,2020年高票当选团支部书记,他始终秉持“关心青年、服务青年、团结青年”的工作宗旨,紧紧围绕事业部群团工作中心,立足装饰业务团员青年实际,发挥自身在写作、艺术及新媒体等方面的特长,积极推进团组织建设,激发青年活力,为团务工作开展团员青年服务和组织氛围营造做出了贡献,得到业务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称赞。

建筑北方分公司 王振宇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

2020年春节前夕,疫情突然来临,火车停运,高速封路,出省的火车还有一列。“走还是不走?”是王振宇所面临的选择,为了让工人安全返岗、项目尽快复工,他登上了返回岗位的列车,马不停蹄地展开工作。为了防止人员聚集,他牵头创建“钉钉网络教室”,一次次主动引导返岗班组视频交底,助力项目顺利复工复产。

工作中,他始终秉持入职时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一线EHS管理先锋。2020年9月,他调动至崂山万象汇项目负责安全管理。初期工作十分繁重,项目急需安装4台塔吊,烈日下奔波报送塔吊安装资料、安装旁站、安装验收一系列流程,“振宇,塔吊基础几号安装?”“安装资料什么时候报站里?”“检测报告出来了吗?”随着4台塔吊相继投入使用,他顺利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2019年通过校园招聘加入事业部以来,他在青岛华润中心项目、崂山万象汇项目留下了奋斗的身影。一路走来,他与项目一起成长、历练,励志成为基层骨干。来自东北的他开朗幽默、乐于助人,骨子里不失一股韧劲,展现了红色央企新一代青年员工的活力与担当。

装饰南方公司 周猛猛 用青春汗水 书写爱岗敬业 

2020年作为事业部建材自营业务的一员,在抗击疫情中,他主动请缨,负责防疫应急物质招采。完成了置地6大区域,12个分部,37个城市公司防疫口罩采购输送,累计输送136万个口罩,对接227人次。除保障口罩及时按量供应到置地各单位,还确保口罩费用账目的清晰准确,协助财务共计开出销项发票231份,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

2021年初转岗至装饰南方公司深圳湾项目部,扎根基层只为夯实基础,提升专业技能,为公司业务创造更多价值。他克服重重困难,勇担重任,身兼资料岗、安全岗、技术岗数职。他敢于管理,先后负责“瑞府塔楼、地库精装工程 ”“华润总部大厦精装改造工程”“中国华润大厦63层厅房建设”“中国华润大厦历史文化展厅”等多个急、难、险、重的项目,在保证项目工期质量完工交付的同时追求卓越品质。他是一个平凡的年轻小伙,在一线岗位辛勤耕耘,用蘸满青春的汗水,书写“爱岗敬业”的美丽篇章。

周猛猛-装饰南方.jpg

励致家私 伍伟幸 新时代青年人不可一日无觉醒,要立鸿鹄志。

作为励致家私制造中心的一员,伍伟幸干劲十足,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2020年疫情以来,他在党支部的号召下,以网格员身份积极协助公司复工复产攻坚战,助力部门提前完成业绩指标。作为事业部信息化项目内部顾问,他对公司业务运营流程进行调研、梳理、总结,了解公司信息化运营的需求。通过策划业务信息化运营方案、设计运行架构、规范基础资料、培训用户操作技能、上线运维、持续结合业务优化系统等工作推进信息化项目。工作之余,他积极参加团队活动,注重协作,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

谈及未来,他豪情满怀: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坐标上谋划人生、创造价值。

人事行政部 矫振华 且随初心前行,途中亦需磨砺。

作为人事行政部的一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尽全力做好每个培训项目,对待学员热情谦卑,对待事务一丝不苟。2018年加入事业部以来,协助开展事业部层面大型培训20余场,培训关键岗位管理人员300余人;组织2019、2020届事业部校招员工入职培训,累计帮助151名校招员工转变角色、融入华润。从一名普通员工逐步协助分担事业部培训管理工作及培训项目日常交付,积极学习行业培训前沿理论,不断创新培训内容及形式。

2020年初,主动协助开展防疫复工工作,在员工居家办公无法集中的情况下,创新推出线上微课包开展新员工培训。在积极响应“降本、提质、增效”管理要求的前提下,坚持贯彻“实用、实训、实效”的培训原则,优化课程设计方案,多家对比外部课程价格和效果,用心保证培训实施效果及学员感受。

2021年是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也是事业部转型、创新、发展之年

让我们

用汗水展现青春担当

用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加油,华润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