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工地 我为工友送清凉
发稿时间:2021-11-09 阅读: 来源: 【 字体:

6月8日,郑州市郑东新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华润置地郑州新时代项目“消防演练进工地 我为工友送清凉”主题党日成功举办。

2021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郑州市建设安全监督站党总支部、华润置地(郑州)有限公司党支部、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党委联合开展了本次主题党日。

清凉.jpg

河南省建设工会主席汪国义,河南省建设安全监督总站副站长熊琰,郑州市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党组成员王少旭,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质量安全建管处处长王岩,郑州市建设安全监督站、东风南路消防救援站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并与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华润置地(郑州)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一同看望和慰问工地一线劳动者。

华润置地(郑州)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亮在致辞中表示:华润置地郑州公司深耕郑州十余年,作为党企和央企,坚持“责任驱动进步、绿色改变生活”的 EHS 管理理念,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智慧化”工地,全面建设提升项目安全管理水平,为建党百年献礼!

郑州市建设安全监督站分站站长张秋福在现场宣布郑州市郑东新区“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并要求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宣传活动等方式,推动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向纵深发展。

随后,郑州市东风南路消防救援站宣传人员在活动现场组织消防演练,对华润置地新时代项目的所有工友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并对建筑工地常备的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使建筑工地工友学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为构筑项目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炎炎夏日,高温酷暑,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向坚守在一线的工友们送去西瓜、饮品等消暑物资,为工友们送去一份清凉。“同志们辛苦了”、“注意防暑”等一声声问候,充满着对一线劳动者的真情。

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党委委员乔明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设事业部改革发展向新之年。同时,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建设事业部党委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所有项目将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