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业务单元荣获中国安装协会BIM技术应用成果一等奖
发稿时间:2021-12-31 阅读: 来源: 【 字体:

     近日,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机电业务单元民用建筑类应用成果《基于BIM高效协同管理技术在华润沈阳皇姑万象汇项目机电安装的应用》荣获2021年中国安装协会BIM技术应用成果一等奖。

该应用通过BIM技术精准输出数据模型,设计施工高效协同,实现方案优化、施工可视化模拟、4D进度模拟、合约算量应用等效果,提升了施工效率与质量,成功搭建起智慧工地平台。

在项目实际应用中,通过BIM技术深化及精细化质量管理,确保不发生因图纸问题而导致重大返工,提升了机电系统安装质量和现场施工效率,最终实现整体工程量减少3%,大大降低施工成本。

该奖项彰显了建设事业部机电业务单元BIM技术应用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搭建数据库、实现信息共享及高效管理贡献智慧与力量。

获奖名单.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