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设计的 “苗圃基地”——重塑变革 高效协作
发稿时间:2022-01-28 阅读: 来源: 【 字体:

华润置地建设事业部设计中心为建立大设计“苗圃基地”,培养全能型设计人才,2021年10月开始,每周邀请专家交流分享专业技能、行业知识与工作流程管理,通过8期赋能培训,全员增长学识,受益良多。接下来我们一起聆听设计中心的“苗圃心声”。


加强专业能力,坚持做正确的事——设计中心设计管理团队员工:党帆

作为一名建筑装饰行业深耕多年的设计师,我深刻了解行业正朝着技术化、智能化、产品周期缩短化以及质量国际化趋势不断转变,只有持续充实自己才能适应行业变化。设计中心系列赋能培训给了我一个提升专业能力的机会,让原本毫无章法的自学有了明确方向。

设计中心专业技能培训涉及BIM、深化设计管理、幕墙、建筑改造、室内设计、消防等,使我接触到许多全新的知识领域,尤其是刘德建老师的深化设计管理培训,通过专业知识与真实案例结合,专家与学员交流探讨的方式,极大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课程提到的“做正确的事情永远比把事情做对更重要”也成为了我的座右铭。


拓宽行业视野,提升竞争力——设计中心施工图团队员工:秦悦

每周末的赋能培训就是一个加油站,让我的工作与生活变得相当充实。

行业知识培训课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前往不锈钢厂参观不锈钢新加工工艺时,我被材料专家的高要求以及生产制造的高品质深深震撼;品牌管理课程中各大品牌充满创意的宣传片和标识设计也让我眼前一亮,对华润集团各品牌的学习让我深入了解了企业文化,对华润文化充满自豪感;行业知识培训课程开拓了我的行业视野,相信新材料、新工艺与市场化将成为未来行业的重点攻关方向,我们应该重视起来。


熟悉流程制度,与团队共成长——设计中心方案设计团队员工:毛嘉宁

作为新入职员工,赋能培训为我带来最大的收获就是熟悉制度流程,对这样一支充满朝气的团队满怀信心!

流程制度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极具针对性,从全过程项目设计管理、施工图、方案、品牌管理、招采及人事制度等内容展开,加强了我对业务与工作内容的了解,培训后的交流加深了我对部门间协同配合的认知。这期培训是我对设计中心逐渐熟悉的过程,学到的知识也得到了广泛运用。

系列赋能培训是设计中心大设计“苗圃基地”的起点,相信将来会有一批又一批像毛嘉宁、党帆、秦悦这样的员工经过培训滋养,努力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复合型人才,为代建业务大设计管理体系贡献力量。